沉杉

割腿肉专用号
产能严重不足 笔力低下
目前沉迷原神/阴阳师 超级杂食
会真情实感喜欢一些二次元小男孩

【海赛】小胡狼永远学不会收起爪子

  概括:当大风纪官意外变成胡狼被大书记官捡到......老套设定但是还是想写,是甜甜养狼文学!


  无关主线,是个人浅显理解的海赛关系,本质是无脑个人XP,等海哥立绘时的激情速码


  双向暗恋搞点诶嘿嘿嘿(虽然看不出来),感觉他们俩独处容易变成大笨蛋



1

  

  总之赛诺变成了一只胡狼。


  大风纪官的衣服散落堆叠,胡狼帽下一只幼小胡狼被压弯了一只耳朵,但与瘦小身躯的不匹配的极具威压力的红瞳正从帽檐处警惕的打量四周。


  到底怎么回事。

  

  赛诺烦闷的想,自己一没被暗算二没沾染上诅咒,刚捆好的犯人就在前面拐角,还没来得及羁押——自己这副模样还怎么抓捕罪犯!

  

  赛诺身为大风纪官的镇定思维让他很快接受了自己的异变,但也让他陷入了逻辑怪圈,谁知道一只小小胡狼居然不关心自己的来龙去脉,满心还想着抓捕罪犯。

  

  得亏这里并不是市区,作为一个偏僻街角,一只不知名动物待在大风纪官的胡狼帽下的奇妙场景还没有被人发现。

  

  毕竟是偏僻街角,所以大书记官出现在这里就很可疑。彼时身为胡狼的赛诺已经脱离了胡狼帽的禁锢,寻了个高处勘察情况。虽然化身为小动物,但是似乎也继承了大风纪官优秀的身体素养,身手敏捷目光敏锐,当那抹眼熟的绿出现在视野里,往这边走来时,小胡狼立马直起了身子。

  

  是同伙。这是第一反应。

  

  整个须弥都知道大风纪官和大书记官不对付,他们互相针锋相对却又共同成为教令院的左膀右臂,因此免不了见面互呛,以及让所有旁观者感受那负气压的凝固场面并且牢记终身。赛诺不知道为什么大书记官看不惯自己,但是却知道自己为何看不惯艾尔海森。

  

  因为看不透。很简单的理由,说来牵强,但确实是事实。赛诺是执行判决追捕罪犯的大风纪官,这一职位不仅需要心向正义的坚定,一往无前的武力,还需要洞察人心的敏感。一如古老传说中的阿努比斯,赛诺需要将罪孽与羽毛称量,需要成为须弥最公正的一杆称,最无畏的一把刀。所以多年的经验告诉他,看不透的人意味着什么:难以捉摸,多变,怀藏秘密或是心有城府。

  

  在赛诺眼中,每一个人在他审判万物的红瞳中,都能映射出对应的色彩,无论是提纳里澄澈拥有生机的绿,丽莎纯粹而躁动的紫,而柯莱应当是摇曳着绽放枝头的嫩黄。可他看到艾尔海森时,那是幽绿潜藏而泛起迷雾的灰——危险又诱人的秘境一般。

  

  那时艾尔海森也只是淡淡的看着他,仿佛和见到的任意一个普通学者一般,对着周围人微微点头示意然后自顾自离开。赛诺还在看他,周围的人适时的解释起这位大书记官性格使然,而赛诺不关心这些。在他看来,艾尔海森就像一个装饰精美华丽的秘盒,你永远不知道里面装着的是炸药还是一朵沾着露水的帕蒂沙兰。

  

  不,或许说赛诺并不关心艾尔海森到底是什么,就算是七圣召唤的珍惜卡牌也无所谓。但是他是大书记官,如此重要的职位放着这样的人,赛诺并不放心。

  

  于是大风纪官开启了对大书记官的秘密调查。从此以后,单方面的,大风纪官与大书记官进行了对立,而礼尚往来,大书记官顺着赛诺的态度,也不再看向大风纪官——尽管两人无论是工作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存在着不可避免的相遇,但是两人从来都是发现对方时目光交汇一瞬,然后各自离开。在不能离开的场合,也是尽量避免靠近,甚至不愿意坐在同一侧桌子上。

  

  但是,就算是赛诺,面对这个追猎已久的目标调查至今,也没能发现大书记官的犯罪记录。

  

  也许今天会是一个转折。

  

  赛诺眯起眸子,看着艾尔海森看似随意踱步实则稳定的朝这边靠近,定罪的手已经高高扬起,随时准备落下审判之锤。

  

  接下来,进入我所在的街角,然后解救学者。说不定还会发现我的异常,然后对我赶尽杀绝。

  

  赛诺为艾尔海森准备好了剧本,只等着演员就位。自己所处的枝头在被捆绑的犯人头顶不远处,还能听到底下学者念叨着自己的去向——大风纪官捆了人却迟迟没有现身,这一反常让学者们起了逃离的心思,一边猜测着赛诺是否远离一边试图解开绳索。

  

  哼。我捆的绳索哪有那么容易解开。看着底下学者着急的模样,小胡狼鼻子里出了个气音,含义是不屑。

  

  而就在赛诺开小差的这一小会,艾尔海森已经快到他突发异变的位置了。小小胡狼大大力气,无论是胡狼头帽还是赤沙之杖都已经被小胡狼叼着藏好了。虽然因为重量原因并没有藏到更隐蔽的树间,但也不是能够被轻易发现的。

  

  艾尔海森终于发现了学者。他甚至很细心的发现了学者身上遗留的紫色元素力。

  

  “赛诺。”艾尔海森这一声几乎是呢喃,幸好赛诺的听力极佳才没错过。小胡狼只能竖起了耳朵,听着底下的对话。

  

  演员已就位,赛诺高举的审判之锤终于要落下。

  

  “书记官阁下!救救我们!”

  

  “哦?我可没听说被大风纪官审判的犯人也能请求书记官的帮助。”

  

  “可是大风纪官他已经离开好久了,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要不是遇到您,我们恐怕要活活饿死在这里了!”

  

  “我可以代为执行风纪官的权利——押你们回去。但是你们要告诉我,大风纪官的行踪。比如,上一次出现是什么时候?”

  

  不对啊——!赛诺高举的审判之锤落到一半被碾为灰烬。这和剧本不一样的展开让小胡狼眼神又冷了一分。

  

  倒也不是多希望艾尔海森是大坏蛋,主要就是感觉追捕了这么久的人,不犯点条例抓住点小尾巴,总觉得自己白忙活。毕竟赛诺的直觉很少出岔子。小胡狼烦躁的抖了抖耳朵。

  

  接下来学者详尽的叙述了前几个小时的战斗和后来大风纪官莫名的消失,甚至连赛诺右腿肚上的细小血痕都没放过——赛诺自己都不记得了,这种伤口对大风纪官来说大概是晚一秒去医院就会痊愈的程度。

  

  “所以他当时离开你们时什么也没说,并且消失了几个小时。”

  

  学者疯狂点头。

  

  只见艾尔海森对着耳机敲击几下,再在虚空终端的浮动屏幕上划拉几下。“几个小时后会有一队巡逻卫兵路过这里,我已经告诉他们路过的时候带上你们。我先走了。”

  

  这样打着招呼,艾尔海森头也不回的离开,无视了背后的哀嚎。


  “大书记官大人!别走啊!我们已经被困好几个小时了,从被大风纪官发现到现在已经大半天没吃东西了,再来几个小时真的会饿死的!”

  

  看完了全过程的小胡狼倒是挺满意的,不知道为何,在最初的烦躁过后倒是愉悦占上风,艾尔海森不是罪犯这个概念异常使人愉悦。像是通过了最终试炼一般,赛诺决定取消对大书记官的怀疑。


  尽管这对现在的他们的关系来说,起不到任何改观的效果。更何况赛诺也不是会主动示好的那种人。


  不过小胡狼并不放心大书记官的安排,决定继续盯着罪犯。乏味的翘起尾巴摇晃,这胡狼的身体虽然并不习惯,使用起来倒是比想象的得心应手。

艾尔海森再次吸引住小胡狼视线是在十几分钟后,准确来说艾尔海森一直在这一片区域,只不过赛诺觉得比起观察自己的同事,还是监视眼下的不老实学者更重要。而让小胡狼能够放弃看押犯人,挪动爪子在树冠间奔袭的原因是,独属于大风纪官的胡狼头帽被发现了。


  赛诺停在树枝上,看着一向游刃有余的大书记官对自己的帽子愣神。说来奇怪,红瞳里映出的色彩几乎炸裂开来,那灰蒙蒙的雾似乎要将周围都裹挟进去。


  也许他在为了我的去向而担心。赛诺想,或许看起来冷漠刻薄的大书记官对待自己还是有点同事情在里面的。


  大风纪官的胡狼头作为赛诺几乎不离身的显眼装扮,如今出现在偏僻地区的草丛里,怎么想都是不太妙的征兆。毕竟众所周知的事情,大风纪官的仇敌比大书记官要多的多,有多少双阴暗的眼在暗地里窥伺希望将赛诺拉入地狱,赛诺最清楚不过。他们并不介意使用各种卑劣的手段,无论是让赛诺身败名裂还是被教令院扫地出门,甚至不想让赛诺存活于世的存在也不少。


  小胡狼犹豫着,他没准备好让其他人知道自己现在奇怪的处境。但是也不希望大书记官带着自己的帽子离开,让教令院第二天传出自己殉职或是失踪的消息。


  而艾尔海森只是将胡狼头帽放下,略加思索就朝着下一个目标地点走去。果不其然,发现了赤沙之杖——小胡狼实在没办法叼着它藏树上,地上拖拽的痕迹也只是以梅花掌印敷衍的清理。


  被敏锐的大书记官发现是再正常不过了。


  好吧好吧。小胡狼跳下树,觉得自己还是有义务出来避免自己的死讯传遍须弥。经过这么久的调查他其实并没有多怀疑艾尔海森了,后续的针锋相对大概更像是孩子气的“反弹”和“再反弹”。所以赛诺一边矛盾的希望抓住大书记官的把柄,一边又很轻易的坦诚于他。就像现在。


  「艾尔海森,我在这里。」小胡狼对着那身影说。


  变为胡狼后还没开过口的赛诺,此刻才意识到,胡狼是不会说话的。


  “呜汪”


  于是艾尔海森循着一声低低的犬科吠叫声,看到了一只,嗯,或许可以称之为幼犬的小动物。艾尔海森细细描绘着外貌形态并记录在自己的终端内。


  犬科,幼年体,全身黑色毛发,中等长度,仅在耳尖具有白色毛发,四肢纤瘦,长尾,具有尖状口吻,瞳色为红色,耳朵较大且尖长,与数据库中现有物种无法匹配。


  带着为生论派的新论文做贡献的想法,艾尔海森再次看向这只莫名生物,意外的对上视线。


  变故突如其来,一阵异样的眩晕袭击了艾尔海森,小胡狼也伏下了耳朵,全身毛发炸起一副很不舒服的样子,然后同时的,异常消逝仿佛刚刚只是幻觉。


  诡异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先是大风纪官失踪,而装备居然掉落在草丛里,周围也没有打斗的痕迹,然后出现了终端中没有被记录过的生物,再就是奇怪的眩晕。艾尔海森眉头皱起,有点烦闷。


  「该死的,艾尔海森和他们是一伙的!」


  是赛诺的声音。艾尔海森瞪大眼睛,思绪百转千回再三确定之后,发现这声音是直接在自己脑海里响起的。


  「裁决已至!」


  小胡狼突然暴起袭来,爪间丝丝雷光闪烁。而此时艾尔海森终于确定。


  “赛诺?”


  


  待一人一胡狼能够和平共处时,艾尔海森手臂坚实的肌肉上多了三道血痕。


  “或许需要解释一下现状,大风纪官,赛诺。”


  小胡狼又蹲在了树上,一副居高临下的审判模样。


  「也许你该先解释一下,大书记官为何会出现在这里,艾尔海森。」


  艾尔海森抬头,两人四目相对,像是常见的大风纪官与大书记官的冷场场面——只不过其中一方变成了狼形生物。艾尔海森看着那不变的红瞳,也看着下午暖日阳光撒在赛诺的毛发上,泛出一层紫。


  原来是紫黑色。艾尔海森默默将之前记录的资料在心里做着修改,再顺便划掉了“幼年体”。


  少有能与赛诺带着审判意义的双眸对视良久的人,尽管现在不是人类躯体可能威慑力不足,但赛诺毫不怀疑,艾尔海森是其中一个。


  是的,在这之前他们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长久对视过。赛诺不喜欢太聪明的人,也就不喜欢大书记官永远像藏着什么东西的目光。而艾尔海森似乎总是不望向自己——对学者而言,他们恐惧与大风纪官交流;对大书记官而言,他大概是觉得与自己干瞪眼不如多看几页书。


  “教令院有事需要我转达给大风纪官,而大风纪官的动向并不难得知。”


  「什么事?」


  “当然是工作上的事情。大风纪官即使变成这副模样也要继续审判吗?”


  小胡狼沉默了,不能继续践行大风纪官的职责让赛诺格外烦躁——赛诺觉得自己今天总是很难保持平和。尾巴甩在树叶上,一下一下的越发着急。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我掌握的信息不比你多。」


  一人一狼相互交流了信息,还是没办法对怪异的现状做出解释。仅仅得出一个能够基本肯定的事实:通过四目相对的方式,在眩晕解除后就能获取知悉赛诺想说的话的能力。


  赛诺对自己的异样并没有头绪,目前的打算是待罪犯被卫兵押走后再去找提纳里看看——尽管这位朋友更精通植物学,但生论派的动物学基础也已远超常人。


  「罪犯交给你,相信大书记官会秉公处置。」


  小胡狼跳下树,以尾巴甩了甩作为告别,准备离开。


  “大风纪官大人别忘了,自己现在可是一只珍稀动物。”


  「那又如何。我的体能并没有下降太多。」


  “你当然可以选择自己走过去。”艾尔海森点点头,“我也很期待看到你被那些痴迷的学者抓去研究,只能由我解围的情景。”


  


  最终赛诺出现在了艾尔海森臂膀间,由半边披风遮住身形,趁着夜色行走倒也足够隐蔽——帽子和武器以及小胡狼藏起来的衣服都被艾尔海森先放置在附近的书记办公点,再将工作安排处理妥当已是傍晚,犯罪的学者被巡逻卫兵押走,然后艾尔海森才被“批准”抱起他的小狼。


  艾尔海森有点意外,入手的小狼比想象中轻太多,体格也非常的小,甚至卧不满自己一只手的臂弯。


  说之前没担心过赛诺是假的,尽管现实如此匪夷所思,也比最开始的预想要好太多了。艾尔海森没忍住顺着小胡狼的头摸了一把,下一秒弹出爪尖的小胡狼将自己手上皮肤按得深凹进去,几乎见血。


  「注意你的行为,艾尔海森。我不是什么家养宠物。」


  艾尔海森收了手,在赛诺看不到的角度勾起唇角。


  谁能拒绝一只能够揣在怀里的乖巧小狼呢。



  当艾尔海森看到小狼从树间叼下大风纪官的衣物:“所以你现在是裸着的吗,大风纪官阁下。”


  回应他的是一记抓挠。

  

  

  

  急急急急急急我是大疯急官.JPG

  海哥立绘怎么还不生!!!

评论(12)

热度(2290)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